新疆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抗击疫情

2020年08月02日15: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乌鲁木齐暴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自治区部署要求,自觉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履行市场监管职责,有效维护市场秩序,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服务和保障。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日前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会议,研究给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大力支持和保障。紧急抽调2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党员干部组成支援队,配合参与乌鲁木齐市外部环境采样工作。给予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划拨50万元防疫专项资金,同时还调拨了一批防疫保障物资。在人、财、物和技术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支援一线 开展采样工作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坚决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7月30日,支援队组建临时党支部,队员们表示,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以赴开展采样工作。

开展工作前队员们参加了学习培训。通过集中学习、现场培训,所有队员都熟练掌握抽样工作操作流程,立即投入到工作中。疫情面前,支援队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来。截至7月31日,支援队共完成了1154个点位采样工作。

天气炎热,队员们身穿密封不透气的防护服,一小时下来大家已浑身湿透。“面对疫情,我们选择战斗,共产党员就应该是冲锋在前,筑牢保护人民生命财产的第一道防线!”自治区特检院党委书记苗锐说。

下一步,支援队将继续坚定信心决心,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面与专家交流,持续加强抽样学习培训,提高采样效率和质量,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深入基层 勇担职责使命

这轮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乌鲁木齐这座城市再次按下“暂停键”。为阻断疫情传播,市民居家封闭,但有一群人,他们坚守岗位,没日没夜地工作,与病毒拼速度,这些感人的事迹时刻温暖着我们:医疗工作者脸上被口罩印出的深痕,执勤警务人员高温下被汗水渗透的衣衫,社区工作者忙碌疲惫的身影,还有一大批奋斗在一线的市场监管人。

得知社区工作急需志愿力量,新疆市场监管局居家办公的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带头报名,70多人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他们带上红袖标,担起职责与使命,值守单元出口、劝返居民,面对居民的不解和抱怨,耐心给予解释和心理疏导;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扔垃圾、配送蔬菜,一趟趟往返于小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协调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所需;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现场保障工作……尽心守护,默默为抗击疫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党员带头 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来自新疆市场监管局的志愿者侯朝春主动参与到了所在社区的志愿服务中,每天服务5小时,此外,还常常在社区微信群里转发防护常识、传递抗疫正能量,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共度时艰。

7月24日,是侯朝春所在社区集体做核酸检测的日子,就在前一天晚上,侯朝春和其他志愿者们为了第二天核酸顺利进行,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核对居民信息、做准备工作一直到凌晨3点。第二天一早,侯朝春穿好防护服,立即加入到协助核酸检测工作中,一直到晚上8点。汗水湿透了他的衣服,他笑着说:“社区对我们志愿者的防护配备很全,作为一名党员关键时刻为人民服务,一点都没有感觉到辛苦。”

26岁的入党积极分子张露,这个在妈妈眼里永远长不大需要人照顾的娇女儿,自从当了志愿者,像换了一个人,每天从早忙到晚,为小区居民送菜、送药、协调解决各种困难,成了大家“贴心的小棉袄”。疫情无情,人间有爱。这样的志愿者很多,他们倾情付出,赢得了群众赞誉,也更加坚定了众志成城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面对疫情大考,新疆市场监管人不惧风雨、不畏挑战,一鼓作气、奋力拼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李玄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