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31日23: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新疆英吉沙县公安局结合“云剑——2020”行动,大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家园”宣传活动。严厉打击电信诈骗犯罪,防范各类电信诈骗行为,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活动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深入辖区工商户、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各族群众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种类、常用作案手段、方式、特点及识别防范技能,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意识。

英吉沙县居民李益民说:“听完警察讲解我才知道电信诈骗手段多种多样,我们要提高警惕,加好友之前必须核对身份,不能轻易点击不明链接网站,防止个人隐私被泄露。”

针对当前犯罪分子借助手机、网络等通讯工具实施的非接触式网络电信诈骗违法活动,民警重点做讲解和宣传,提醒大家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信息,不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密码等。

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1800余份,接受咨询服务600余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免疫力”。

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王玉珣说:“做到人人知晓、人人防范,防止电信诈骗发生,共同构筑起防范电信诈骗的第一道防线,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努力守好广大群众的‘钱袋子’,提升百姓安全感和满意度。”(瓦依提)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