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阿勒泰地区分行营业部:围绕“三个聚焦”抓党建 筑牢堡垒促发展

2020年07月28日18: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新疆阿勒泰地区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激发和调动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激发全行员工力量,推动业务高效发展初见成效。

聚焦建设过硬党支部,锻造坚强战斗堡垒。年初,阿勒泰地区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制定了《2020年党建工作要点》《2020年党员学习计划》,扎实做好基本队伍、基本制度、基本活动、基本阵地、基本保障工作,整体提升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将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到实处,强化党建基础管理,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等活动。督促全体员工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平台,做好在线学习和教育。狠抓管党治行,强化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级级传导压力,努力消除“上热中温下凉”现象。制定《员工行为管理细则》,从日常点滴细节抓起,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激发党建活力。“七·一”建党日与阿勒泰市拉斯特乡诺改特村贫困村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金山别样红”支部共建活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为诺改特村党支部捐款5000元,帮助贫困户解决富民安居房入住困难。

聚焦深化融合发展,实现党建业务双提高。阿勒泰地区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聚焦服务国家粮食安全、打赢脱贫攻坚战、防范风险、加强内控合规等工作,坚持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在学中干、干中学。在抓好理论学习的同时,为提高员工业务素质,开展了“党建引领 决胜红五月”党建纪检合规知识竞赛,并定期举办业务知识季度考,不断增强员工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举办部门间业务联系会,遇到问题面对面解决,加强信贷部门与会计部门的沟通,深入推进作风效能各项建设,盯住“关键少数”,打通“中梗阻”,以高效保证业务畅通,推动服务客户“最后一公里”各项政策的落实,管住“绝大多数”,规范“八小时”,以制度约束干部言行,提高工作效率。经过全员努力,营业部多项目标考核均列全地区第一,且存款和贷款余额达到历史新高。疫情期间,党支部委员带头住行办公,为解决客户办理业务不便的问题,积极创新,通过短信、微信、电话、易企秀等方式进行宣传指导,推广非接触式办理业务方式及信贷业务预约平台。

聚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合力推进各项工作。阿勒泰地区分行营业部党支部制定党员先锋岗制度,结合党员承诺、党员积分管理、制度学习季度考等方面,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推选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不断发挥评先评优激励作用。在“三亮三比三评”宣传公开栏中展示党支部“党员先锋模范”、公开党员承诺等支部活动。通过开展“亮身份、树榜样、当先锋”评比活动,不断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在疫情期间,营业部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自愿参与志愿捐助活动。营业部现有在册员工13人。其中,党员7人、普通员工6人,参与爱心捐款活动3次,捐助款项共计3850元。该行积极支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党员带头坚持在单位封闭办公,全行封闭办公9人,吃住在行,占全行人数的69%,其中党员7人,占78%,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了“健康、阳光、和谐、超越”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氛围。(陈心怡 陈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