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市纪委监委:强抓学习 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2020年07月27日21: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霍尔果斯市直属机关纪工委,作为市纪委监委派出机构,严格按照市纪委监委全员培训要求,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纪检监察》杂志、《解锁主动投案从宽处理的“正确姿势”》等专题文章,要求全体干部对标上级要求,深入学习领会,在工作中精准把握政策,强化监督保障执行。

对照文章深度学。原原本本学习《问题干部为何掀起“主动投案潮”》《主动投案等于自首吗》《如何让主动投案成为常态》《对主动投案者从宽处理要考虑哪些因素》等文章,练好自身本领功,采取集中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对标主动投案、主动交代和自首的实质内容,认真解读三者之间的关系与本质区别,把具体内容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做到内容清、底气足,加强对“主动投案”案件处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和认定把握。

突出交流研讨学。以“主动投案潮”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主要谈“主动投案”映射的正面与反面问题。大家纷纷表示“主动投案”体现出了反腐败斗争压力传导已经取得了较好成效,更是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的有力证明。但同时也要反思是否所有人都是真心实意“主动投案”,对少数打着“如意算盘”的“主动投案者”应该如何甄别,更是我们需要深入思考解决的问题。这就要求在日常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擦亮眼睛”认真分析研究,把好程序关。

结合实践具体学。霍尔果斯市直属机关纪工委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规章制度牢记于心,养成时刻学习研究的习惯,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尤其是对涉及到从宽处理的必须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不能标准随意、飘忽不定、放松要求。在具体案件中,做到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统一,突出本领意识,强化政治监督,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切实把纪律严起来、规矩立起来。(张晓娜)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