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纪委书记讲党课

2020年07月25日23: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将不断锤炼坚强党性和品格,守纪律、讲规矩,自觉对照党课精神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忠诚履行好一个纪检监察干部应尽的职责。”新疆温宿县共青团镇纪委书记、监察办公室主任牛东在听完廉政党课后深有感触地说。

为加强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教育,促作风、抓落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温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伟东以“有为才能有位,有位更要有为”为题,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有力的专题廉政党课,该县纪检监察系统13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认真聆听、深有感触。

专题党课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出发,结合第22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和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从“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切实提升解决问题的本领、如何提高监督执纪问责能力、如何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新形象”等三个方面重点讲授,教育引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清形势、直面问题,强短板、补弱项,开拓进取、攻坚克难,切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在教育月活动期间,该县各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理论学习、讲廉政党课、学正面典型、开展廉政谈话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自觉强化党风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不断巩固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成果。

“讲好廉政党课,对激励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履行好监督责任,改作风、勇作为、抓落实、反腐败,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切实发挥了政治导向作用。”该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表示。(王越飞 戴冬)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