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税务局:战“疫”有我 不负韶华

2020年07月25日22: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最有效的防线。新疆库尔勒市税务局全面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在扎实落实本单位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响应市政府要求,先后抽调58名干部充实到4个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余全体党员到居住地所在社区进行党员双报道,利用工作之余参加社区联防联控工作。

连日来,该局共有103名干部加入到疫情防控志愿者的队伍中,他们坚持党员标准,战“疫”冲锋在前,不惧风吹日晒、刮风下雨日日坚守,配合社区做好出入安检测温、巡查摸排信息、重点区域消杀灭菌、值班值守等工作,为筑牢库尔勒市居民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线贡献税务人的力量。

电力社区人员情况复杂,外来人口多、老年人多、生活困难人员多。高峰时段,小区一小时内进出人员就近百名。初到岗位,面对络绎不绝的人群,确实有点应接不暇,有些居民嫌测温麻烦,纷纷提出质疑,也有情绪激动地居民说上两句。随着时间的推移,居民们对测温和登记越来越配合。青年干部刘亚飞说:“这次社区工作让我零距离感受精细管理,基层治理面对工作对象和情况纷繁复杂,在短短四天里,我充分感受到了疫情当前,一线干部的不易与辛劳,也亲眼见识到了基层治理的鲜活现实。”加强社区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既将工作细化,又扎扎实实落在实处,不断筑牢着疫情防控的“社区防线”。

虽然疫情当前,社区常规工作也不能落下,有着两年“访惠聚”工作经验的艾合买提·牙森练就了“借力而为”“融合”行动的本事。巡查沿街复工情况时,就排摸了违章和消防隐患;排摸疫情人员情况时,顺便就排摸了群租情况……一套“组合拳”打下来,将社区居民的安定乐业化在了润物细无声之中。

在这个特殊的七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作为共青团员,青年干部曹明泽、孙斌、刘亚飞、艾合买提·牙森和社区一线工作者们并肩作战,在社区防疫一线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践行了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李瑞杰 曹莎)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