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精准”伴行 为“重启”助力

——新疆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院为疫情防控提供精准计量保障

2020年07月25日22: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突出其来的疫情让乌鲁木齐瞬间按下了“暂停键”,各行各业都在通过各种形式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这样一群计量人,面对危险和挑战,他们逆行坚守、迎难而上,始终坚守在本职岗位上,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战“疫”提供着精准计量保障支撑。

7月16日晚20时许,接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督管局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后,新疆计量院党委书记塔依尔·斯拉甫力在返回单位的路上迅速给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逐个打电话,要求用最快速度回单位。党委会后迅速形成落实措施:各部门按照三分之一人员到岗应急值守,部门负责人无特殊情况带头上班,协调处理日常业务;热工、医电、力学等重点实验室的党员技术骨干全部到位,担负疫情防控检测应急保障任务。

从17日开始,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铁站疫情防控指挥部以及乌鲁木齐市中医医院等10家单位用于疫情防控的计量器具就陆续送达。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保障疫情防控需求,院党委要求各实验室当天中午12点前送到的计量器具必须在晚上24时前完成检测,下午18时后送到的计量器具第二天上午10时前完成检测。遇到送检高峰时段,一天的送检量达到230余台(件),为了按时保质完成检测任务,各级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积极响应院党委号召,加班加点完成检测任务。23日,对各单位送检的374台红外额温计,经检测有54台不合格。为了确保测温准确可靠,热工所3名技术骨干连续奋战6个小时,直至第二天零晨3时完成了检校验工作,全部达到合格使用标准。

截至7月24日,新疆计量院累计为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医疗单位检测移液器、红外测温仪、氧气吸入器、微量注射泵、血压计等计量器具492台(件),校准不合格计量器具77台(件)。(王辉)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