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考生2020年可定向报考北师大“志远计划”

2020年07月25日13: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5日电(李亚楠、孙薇薇)经教育部批准,北京师范大学2020年本科招生首设“志远计划”,面向新疆等尚有未摘帽国家级贫困县的7省市择优招收156名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招生专业为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和英语,在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培养,其中新疆招生计划为30人。

“志远计划”定向就业师范毕业生须履行《协议书》约定的义务,经双向选择,由省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安排至生源省份尚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域中小学任教不少于6年。

对履行协议义务者,北京师范大学将返还其四年本科期间的学费和住宿费,并纳入学校“四有”好老师启航计划奖励范围,2020年的奖励政策金额为10万元。

服务期满一学期,且符合条件者,可申请免试在职攻读北京师范大学教育硕士专业学位。服务期内,可申请参加北京师范大学举办的基础教育教师在职培训项目,共享北京师范大学精品课程、在线教育资源等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获得学科教育专家团队的业务指导,并有机会参与学校面向基础教育一线的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和基础教育集团组织的教学改革实践等职后培养与培训活动。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