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税务局:税徽在“疫”线闪耀

2020年07月24日17: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新冠肺炎疫情在乌鲁木齐复发,一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再次打响。疫情之下,总有人负重前行,他们坚守岗位,固疫情之防线、防疫情之蔓延。他们,就是可爱的税务干部。

昼夜不停 使命担当 彰显党员本色

7月16日开始,达坂城区税务局办公室的负责人沈剑华便昼夜不停的工作:制定方案、对接属地社区、做好后勤保障、重点人员情况上报……作为全局综合管理部门负责人,这个“总管家”没有被压倒。沈剑华办公室的灯彻夜长明,一次次挑灯夜战,换来的是不漏一人、科学严谨疫情统计工作,是细致入微的后勤保障,是全局值守干部“舌尖上”的安全。

“沈剑华是我的榜样,希望自己可以成长为这样的人。”同样值守一线的年轻干部汪昊愚说,这世界可能确实没有超级英雄,不过有一分热、一分光,萤火汇聚成星河,我们一定会同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用赤诚之心担好抗“疫”重担

5月,在接到达坂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情况通报后,税源管理股杨鑫同志便主动报名,成为了防疫一线的一名志愿者。

高温下,乌拉泊检查站,密不透风的防护服,让一米八几大个的杨鑫有些喘不上气。面对不会操作畅行码小程序的乘客,杨鑫总是耐心讲解,快速检查……每一句“辛苦了”都是对汗水最好的回馈。乌拉泊天气多变,上一秒还是艳阳高照,下一秒就阴雨连天。果然,晚上十点多,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一瞬间杨鑫浑身上下便湿透了,一抬脚,半只鞋都是水。但是杨鑫没有时间去换衣服,任由湿漉漉的衣服粘在身上,一直到凌晨两点半收费站的车变少了,他才有时间去换身衣服,这时他才发现,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晚风吹干了。

军装变税服 坚守曾相似

他是一位在高原守护过国境线的复转军人,曾在海拔4600多米的边界线驻训,虽然到地方时间不长,税务人为民服务、服从大局的品质已经在纪检组干部褚严山心里扎根。

褚严山的妻子周瑞莲是一名“白衣战士”,刚从援鄂抗击疫情医疗队返回,隔离观察结束的她,又一次组成了援助第六人民医院的医疗队,奔赴最危险的地方。

此时的褚严山是否为妻子感到担忧?是否牵挂生病的母亲?是否对四岁的女儿有愧疚?这些问题,他没有跟任何人说,只是埋在了心底。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谁都不是旁观者,正是有许多像他们一样的“逆行者”,为人民筑起了这道坚实的防线,才能阻止病毒肆虐。达坂城区税务局的每一位干部都愿发挥光和热,尽一名税务人的点滴之力,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共同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彭行勋)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