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合理布局 科学“战疫”

2020年07月23日01:0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的疫情突如其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在一个半小时内完成了突击队的集结,这使得各项空管工作得以正常运行,在一切有条不紊的背后,离不开中心业务组的努力。

看数据 控全局

在得知需要封闭运行的情况之后,中心业务组第一时间分析航班变化和流量分布,研判安全运行态势变化,为接下来的扇区分配和协调指挥提供数据支撑。基于封闭运行期间,地窝堡机场起降架次大幅减少,各科室相继减少常开扇区,在确保安全运行的同时,也严格贯彻党中央“过紧日子”的要求;其次,封闭运行并非全员参与,中心三分之一的人员组成了突击队,为满足值班各项要求,中心业务组通过此项数据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这项工作不但为中心合理安排值班力量提供了参考,更为安全工作的落实提供了协助。

低流量 高警惕

尽管疫情突如其来,飞行流量大幅降低,坚守在一线的管制员们却依然没有丝毫懈怠,中心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也常抓不松。

中心业务组结合视频会议相关工作要求,重新梳理了工作程序和工作手册,尤其是完善了主备系统切换检查单并修订了部分工作手册。

工作手册是管制工作的基础,为使得中心各项工作都能有章可依,有据可查,这次中心业务组更是修订了工作手册中的许多部分。如:修订了相似航班号处置程序;ADS-B失效处置程序;人影炮射工作程序;另外,新增加了如:简标牌工作程序;RAM告警处置程序等。

战疫情 新征程

此次疫情正值中心各项重点任务安排实施前期,中心业务组在做好封闭运行的同时,周密安排,扎实推进年度各项重点工作。

由于职责划分等原因,中心协调通报席的各项工作又进行了细分,根据协调通报席的各项职责,中心业务组快速策划多种方案,包括职责归属以及席位设置等,以确保动态席位搬迁的顺利实施。

根据年初计划,区域管制一室和巴基斯坦管制协议于近期签署,由于疫情原因最终改为网络形式签订。协议签订之后,中心各业务组迅速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新协议内容,尤其是有变化的部分,随后立即组织考核,确保科室全体人员掌握。

战疫情,保安全,区域管制中心业务组在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主动作为,积极完成全年各项重点任务,不断为安全运行添砖加瓦。业务是管制工作的基础,正是中心业务组这种勇担当、负责任的态度,使得区域管制人在这次战疫工作中不辱使命,交出一份出色答卷。(朱月岩、吕飞翔)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