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国资系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0年07月23日10: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乌鲁木齐7月23日电(马亮 雷玮)7月21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召开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国资委及时组织各监管企业传达学习。

根据目前防疫要求,各监管企业通过视频、网络、现场学习等多种形式及时组织学习。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国际经济合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新疆边疆宾馆有限责任公司等组织坚守工作岗位办公人员集体学习,居家办公同志在家通过电视、网络收看学习;自治区联社党委组织机关各部室及全疆83家行社干部员工通过工作交流等微信群开展学习;新疆国有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各部门、各全资、控股企业聚焦主责主业和自身发展实际,组织开展大讨论;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7月21日晚立即组织机关在岗人员、居家办公人员采取“网络学习”的方式,收听收看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新疆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利用“钉钉”召开视频会议学习。

各监管企业通过座谈研讨的形式,领导班子成员在各企业带头交流发言。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国华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提振了信心、振奋了精神,对包括国有企业在内的市场主体在经济活动和国家发展中的地位、作用、社会责任和重要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吹响了战胜困难的冲锋号。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军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重要部署,进一步坚定了新疆机场集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新疆机场集团将继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持续深化智慧机场建设,不断提升航班正常性和服务品质,着力打造有鲜明时代特征、民族特色、世界水准的国家西部门户枢纽机场。

新疆中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欣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的高度,着眼国内外大局,对企业发展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讲话饱含了对企业家的深情厚爱,体现了对企业发展的深切关爱,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企业发展的根本遵循。

新疆雪峰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康健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做企业要观全局,有战略眼光,做好自己的事,虽然当前的市场环境有所萎缩,但从长远看,经济全球化仍是历史潮流,我们一定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坚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

新疆交通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沈金生表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用好利好政策,充分激发企业主体活力,发挥国企主力军作用,着力提升干部素质,打造优秀的经营者队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全面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

新疆金融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新丽说,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在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时,勇于承担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在这样一个关键时刻,我们更要把企业的命运和国家命运紧紧捆在一起,进一步履行好国企使命、国企担当,在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国有企业的更大作用。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国有企业特别是中央企业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带动上下游各类企业共渡难关。要加强国际合作,保护好产业链供应链。”下一步,自治区国资委系统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国资力量。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