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扶贫:首批数百吨新疆洛浦鲜冻白条鸭发往天津

2020年07月21日12:2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20日,来自新疆和田地区洛浦县的首批数百吨鲜冻白条鸭发往天津,为天津市民餐桌增添一道美味佳肴。这些鲜冻白条鸭是扶贫爱心产品,再次体现了天津援疆实施消费扶贫的强大决心。据悉,为助力和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会有共计1000吨的鲜冻白条鸭源源不断进入津门。

和田地区洛浦县是重点扶贫鸭产业基地。由于当地交通不便,白条鸭运输成本高,加上受疫情影响,出现了产品滞销。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根据和田地委行署部署,应洛浦县请求,销售1000吨滞销鸭行动立即展开。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成立了专项领导小组,充分发挥联通津和两地、沟通协调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做好与天津市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领导小组、合作交流办、商务局等部门的对接沟通协调,落实36个部门、三区对三县消费扶贫任务,打通两地企业线上线下扶贫产品的产供销渠道,开展销售滞销鸭活动。

接到扶贫销售滞销鸭信息后,天津市水务局、公安局等部门立即行动起来,市水务局第一时间协调推动、广泛动员,并联合天津津生有援有限公司共同购买白条鸭50吨,同时还联系市水务集团购买5吨。天津食品集团下属策勒福疆优品公司订货51吨并发往天津,华喜汇通(天津)供应链有限公司立即订货100吨并将其中26吨紧急发往天津……截至7月20日,首批合计订货201吨,已发货到津77吨。预计近期第二批订货合计390吨,随后将陆续发往天津。

不仅各单位企业奉献爱心,天津市市民也积极加入到扶贫献爱心行列。日前,在天津市助力新疆和田地区挂牌督战消费扶贫产品专项推介展销会,市民们就纷纷购买起了已经运抵天津的鲜冻白条鸭。

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综合产业部部长王建表示,这些白条鸭的生产、加工、销售环节,都与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紧密相连,每多销售一只鸭子,就多一个脱贫的机会。今年以来,天津已经帮助和田地区销售农产品、手工艺品等超过3000万元,帮助当地5000多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加了收入。(刘峦)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