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招商引资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

2020年07月20日00:1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英吉沙县英吉沙镇喀拉库孜村多渠道想办法,通过招商引资推动企业落地乡村,带动高校毕业生就业。

这个月初,两家企业先后在喀拉库孜村落户,其中新疆爱乐欣药业有限公司招收了25名高校毕业生,并就相关工作展开岗前培训。

“针对新招收的25名员工我们会开展为期一周的业务技能培训,让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岗位,培训结束后我们企业就开工。”公司负责人海日妮萨·图尔贡说。

阿尔孜古丽·乌麦尔是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应届毕业生,药业公司的落地让她在家门口找到了喜欢的工作。“我是药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以后能够从事与我专业相关的工作,真的很开心。我们基础工资3000多元,干得好能有5000多元,相信以我的能力肯定可以胜。”

为切实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喀拉库孜村积极对接引进企业落地村里带动大学生就业,以向外转移就业、向内招商引资等多种途径,实现全村548人稳定就业。

海日妮萨·图尔贡说:“我们初步计划用工人数40到50人左右,主要针对高校毕业生。”

“我们已经和两家企业签订了合同,到现在已经带动就业30余人,后期预计要带动81余人,让他们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下一步我们会在企业的招聘、岗前培训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服务,帮助入驻的企业在我们村发展壮大的同时,也带动村里的产业发展,助力群众就业增收。”英吉沙镇喀拉库孜村第一书记韩国鲁说。(余飞 苏比努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