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召开林业草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

2020年07月19日23: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尔班·沙木沙克身为党员领导干部,在任县林业局副主任科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非法转让土地获利26.5万元,构成刑法规定的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行为……”7月15日,在新疆轮台县林业草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上通报了3起林业和草原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观看了张富清、焦裕禄同志先进事迹视频和仁和区林业局警示教育片。

近年来,由于极个别林业岗位工作人员被利益冲昏了头脑,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给个人造成不可挽回的终身遗憾,也给轮台县林业形象带来负面影响。为正确汲取教训,全面消除负面影响,县林业草原局深入开展林业和草原系统专项整治工作,注重发挥正面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和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看齐,汲取经验教训,自觉把党纪国法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用身边典型案例教育身边人,对案件当事人来讲,是一次教训,对其他同志来讲,也是一次教育。”该县林业和草原局党支部书记樊卫民表示,通过抓住“关键少数”重点施教、抓住典型案例精准施教,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林业和草原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忠诚履职尽责,促使林业草原领域风清气正。(段丽君、祁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