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税务局:夯实民族团结之基 奏出脱贫攻坚奋进曲

2020年07月15日18: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8日,新疆和硕县税务局在新塔热乡布茨恩查干村开展“结亲周”工作的干部收到消息以后,迅速向集合点集合,眼下正是田间地头需要劳动力的时刻,布茨恩查干村一组贫困户苏开却犯了难,夫妻俩年事已高,身体还有疾病,儿女都在外地打工,家里2亩青杨苗地的草长得非常高,只能靠自己每天一点一点收拾。正逢“结亲周”之际,和硕县税务局了解到情况后,立即组织干部到苏开家里,帮助除草,解决他们的燃眉之急。大家走入青杨苗地忙活起来,本就烈日骄阳的上午更是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老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低着头弯着腰,一下一下挥着锄头翻土、除草,动作娴熟,速度比年轻人还快。

年轻税务干部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一个上午干完了两亩青杨苗地除草的活儿。

苏开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连连感谢:“以往家中就我们俩老人,干什么都不方便,今天这么多税务干部来帮助我们,你们比我亲人还要亲。”

一直以来,和硕县税务局将“结亲周”活动与民族团结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对各族群众积极进行帮扶,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帮他们克服困难、渡过难关,用真情维护民族团结,用真心助力脱贫攻坚。

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和硕县税务局将继续践行税徽下民族团结的庄严承诺,同各族干部群众一道,携手并进,奋力谱写更加绚烂的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龚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