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扶贫帮困风范 促民族团结真情

——新疆空管局哈密导航站捐资助学记

2020年07月15日18:1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民族团结一家亲、捐资助学暖人心, 2020年7月9日新疆空管局哈密导航站特邀台站全体员工长期资助的巴里坤县海子沿乡哈萨克族学生—哈斯铁尔,来到台站参观并与台站员工交流学习。

哈斯铁尔家境贫寒,但自小失去父亲的他学习却十分刻苦,2017年他在哈密导航站全员长期的资助下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长安大学。因家境问题,他一直就读于巴里坤县海子沿乡学校,从来没有接受过英语教学,直到考取高中后才开始学习英语,所以他在考取长安大学后需要在新疆师范大学完成两年的预科教学才能前往长安大学继续完成学业。哈密导航站领导在得知哈斯铁尔的实际情况后,根据他的所需和台站全员的爱心捐款为他购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并送去慰问金。

凡事需尽力而为,半途而废者永无成就。哈密导航站坚持不懈地在每年古尔邦节前后组织台站员工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前往他家进行慰问。2020年春节过后,哈密导航站领导在得知哈斯铁尔所在的学校因受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复课的情况后,于7月9日邀请他前往台站参观学习。与他的交流中得知,在哈密导航站的长期帮助下,他的母亲带着他和弟弟已经来到哈密市定居,母亲从事环卫工作、弟弟也就读于哈密市职业技术学校,家里的生活条件已经得到明显的改善。听到这些情况大家发自内心的为他感到高兴,同时希望他把大家的关爱化为奋发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树立远大的理想,继续好好学习,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对自己的关爱。

俗话说,送人玫瑰,手有余香,送出爱心,帮助他人同样也快乐了自己,哈密导航站全体员工希望能将这项爱心活动继续延续,作为爱民族团结、爱新疆的一项实际行动,愿这份爱心能够帮助一个孩子改变自身的命运、愿这份爱心浇灌的民族团结之花能够更加茁壮地成长、盛开并将爱心善举永相传!(文/李晓民 图/贾振中)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