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轮台县:扶贫渠润民心

2020年07月13日18: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施工队进行沟渠的水泥铺设。胥会龙 摄

6月18日,挖掘机轰鸣声响彻新疆轮台县策大雅乡艾孜甘村的田间地头,在一旁帮施工队铲土的贫困户马小成高兴地说:“咱们村灌溉农田的土渠下渗严重,水流不到下游,农田用水存在很大的问题,驻村工作队帮助我们解决了这个难题。这条渠送来的不仅仅是灌溉田地的水,还有国家对我们老百姓的关心和关爱。”

据了解,艾孜甘村位于策大雅乡的最西侧,村民的收入来源主要靠种植农作物。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经过入户询问、田间查看,发现农田里面的庄稼们根本“喝”不饱水。村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商议申报扶贫项目,经上级的批准在艾孜甘村一组修建了两条扶贫渠。这两条扶贫渠共投入320万元,总长度3.7公里,扶贫渠灌溉面积覆盖3000亩,水渠建成后将解决147户农业用水困难问题。

轮台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策大雅乡艾孜甘村工作队队长陈勇辉说:“通过这次扶贫渠项目的改造,着力解决了艾孜甘村农业用水困难的问题,促进农业生产发展。扶贫渠的水滋润的是干涸的农田,但是驻村工作队要拿实际行动滋润贫困户的心。”(安娜 胥会龙)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