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交警大队为生命护航

2020年07月13日14: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日19时45分,一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带着一辆救护车疾驰而过,一场为救援人民群众生命的紧急护航由此展开。      

当天下午17时35分,独山子区交警大队接到报警称:第4居民小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受伤。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后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倒车时将骑着儿童滑板车的小女孩撞伤,小女孩被120紧急送往医院救治,一队民警在现场处理交通事故,一队民警随伤者赶往医院救治……

独山子医院检查确定:小孩伤势严重,建议立即前往石河子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救治。    

为第一时间赢得救治,经请示分局领导,交警大队决定立即派警车进行护送。大队长尚永红即刻与奎屯、石河子的交警取得联系,教导员谢骞与三名民警护航120救护车一路驰骋赶往石河子医院。      

时间就是生命,交警们驾驶警车,拉响警笛,驶出独山子。在奎屯高速路口,由于提前联系,奎屯交警在入口处指挥车辆,疏导出一条绿色通道,车未停,顺利通过高速入口驶向石河子方向。路上谢骞负责联系石河子交警对接情况、驾驶员杨克全专心致志开车、别力克负责鸣笛开道,做到分工明确,三地警方有效合作在高速公路上上演了一部现实版的生死时速。

通过有效的沟通,警车与前方等待的石河子交警顺利汇合驶入城区,市区路段车流密集,在他们的护航下,沿途沿线警力加强疏导,交通信号“绿波”保障,过往车辆纷纷减速让行,为护送车辆开辟出一条“生命通道”,最终赶在一小时内到达石河子医学院附属医院。      

目前,手术成功,孩子已脱离危险。

延伸阅读

这样的"生死时速",今年已是第三次发生。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警察们奔波着、忙碌着、尽己所能的付出着。他们就这样以松柏的精神默默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铮铮誓言!       

同时,兄弟单位民警一次次为救援节约时间,开辟绿色通道、为生命让路,在此向兄弟单位致谢!(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交警大队)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