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以最初的心·圆最美的梦

2020年07月11日20: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启动“百姓‘微心愿’”项目以来,中兴路街道党工委坚持以“融合党建”为引领,以“线上平台登记+线下网格走访”的方式收集汇总群众的愿望诉求,以“团集心愿+团购认领”的“双团”机制促进百姓心愿“规模化”、项目效果“最大化”,通过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区域共建平台,统筹各方力量主动认领心愿,广泛开展“点亮‘微心愿’·圆梦使者行”活动,真正实现“民有所想、我有所谋,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的工作目标。

近期,为切实帮助辖区青少年快乐成长,中兴路街道跃南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两委”班子针对辖区困境儿童的情况进行了研究讨论,决定建立青少年“微心愿”清单,社区“大党委”发起“以最初的心·圆最美的梦”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助力辖区青少年圆梦。

一套崭新的文具,或许可以帮助哈地切·艾斯克尔更加清晰地描绘出自己的未来。

“我希望能为女儿在九月份开学的时候购买一套新书包和文具,开启她人生的求学之路。”离异五年,阿孜古力·塔拉提独自一人抚养年幼的哈地切·艾斯克尔,工作不稳定,家中经济能力有限,孩子对文具、玩具的渴求实在无法满足。

中兴路街道跃南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新疆克拉玛依市采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新疆油田公司应急抢险救援中心工程技术二分公司、新疆油田公司离退休职工管理中心二厂电厂退休站积极响应社区大党委发起的“以最初的心·圆最美的梦”活动,主动认领了阿孜古力·塔拉提的微心愿,给她的孩子送来了生字本、水彩笔、乐高、跳棋、书、书包、本子、笔等学习用具。新疆克拉玛依市采丰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的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新生说:“希望这些生字本可以帮助孩子写出漂亮的中国字,用这些水彩笔描绘出美好的未来世界,以后孩子还有什么需求,社区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

一套四大名著,或许可以让哈米扎·吐拉洪江的人生绽放真、善、美的花,结出勇敢、坚强、智慧的果实。

“我希望有许多故事书,学习之余,把我知道的故事分享给小伙伴们。”这是来自小学生哈米扎·吐拉洪江的微心愿。哈米扎·吐拉洪江今年11岁了,由于父母不在身边,他和姐姐生活在一起。姐姐独自经营一家小店铺,同时还要照顾弟弟和自己的两个孩子,生活捉襟见肘,无法满足他对课外读物的需求。

跃南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白碱滩区人民法院的郭飞了解到哈米扎·吐拉洪江的“微心愿”,联想到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中有许多脍炙人口的故事和真善美的人物性格,对培养孩子形成积极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很有帮助,便带着四大名著图书敲开了哈米扎·吐拉洪江的家门,哈米扎·吐拉洪江拿着图书舍不得放下,郭飞许诺,会经常陪他一起阅读、一起学习,让爱与阅读陪伴哈米扎·吐拉洪江健康、茁壮成长。

一双合脚的运动鞋,

可以帮助他们跑得再快点儿

一份科学实验套装,

也许能帮助他们离科学家梦更近一点

……

点亮“微心愿”,争当“圆梦人”。在跃南社区党总支的统筹下,社区“大党委”成员单位动员6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活动中来,在帮助青少年圆梦“微心愿”的同时,还通过志愿服务帮助辖区居民解决日常生活困难。经过甄别的“微心愿”在线上线下实时动态发布,各单位、各党员自愿认领,实现志愿服务供需的精准对接,最大限度发挥“大党委”成员单位、红细胞党员力量参与基层治理,以“多元化”的方式零距离服务居民群众。(成永刚、刘文建)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