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发挥内部监督作用,保障纳税人享足税费优惠政策

2020年07月11日16: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企业经营受到了较大影响,经营收入大幅下滑。因为我们不太了解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没有及时申报,税务部门积极跟我们对接,主动帮助我们更正了申报信息,并为我们办理退税8万余元。国家好政策的支持帮扶,让我们更加充满了发展的底气。”收到退税款后,万达文华酒店财务总监刘益翔告诉笔者。

日前,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开展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专项督察,以物资供应企业为突破口,通过内部控制管理监督平台,逐一落实应享未享数据,确保辖区所有企业应享尽享优惠政策,为企业恢复生产纾困解难。

助力精准落实政策发布后,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不间断运用内控管理监督平台扫描应享未享疑点数据,确定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应享未享企业名单。并迅速制订方案,责任到科所,落实到个人,更正应享未享优惠政策纳税人13户,为纳税人退税费24万元。助力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快速提升复工产能。

乌鲁木齐开发区税务局坚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执法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重点督察各部门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政策推送宣传辅导、征管服务措施落实、问题整改情况。畅通监督渠道,采取多种形式了解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宣传、辅导、落实情况,及时跟踪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在享受政策过程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王艺萱)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