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全国在自治区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出席

2020年07月11日11:2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7月9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李鹏新、李伟、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杨鑫、张春林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疆党员和国家公职人员违纪违法案件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陈全国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警示教育,是加强政治建设、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的有效载体,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建设过硬干部队伍、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的重要保证,是深化标本兼治、构建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的内在要求。要牢固树立没有任何特殊性思想,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惩恶,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陈全国强调,要切实从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和思想基础,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的发生。必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必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决维护祖国统一、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必须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时刻保持敬畏、严守底线;必须加强作风建设,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陈全国指出,全疆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坚决担起来,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压实“两个责任”,做到贯通协同。各级党组织要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主动监督、精准监督、创新监督。要严格日常管理,用好“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加强干部教育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保持高压态势,巩固反腐成果。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做到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动摇、惩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削弱。要健全制度机制,强化制度落实。强化制度意识,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各项制度严格落实。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全疆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和领导力、号召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认真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姚彤、王兴瑞)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