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对全市贯彻实施市人大“七五”普法规划决议情况进行视察

2020年07月10日20: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7月10日,新疆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市人大代表,对全市贯彻实施“七五”普法规划决议情况进行视察。

视察组听取了市人民政府的工作汇报后,前往乌鲁木齐市职业大学、延安路片区吉顺北社区、市人民公园等地实地查看。

“七五”普法工作开展以来,乌鲁木齐市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依法治疆战略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法治首府、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圆满完成了“七五”普法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2019年,乌鲁木齐市荣获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城市称号。

乌鲁木齐市始终坚持统筹兼顾、整体规划,将“法治首府”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推进法治首府建设向纵深发展。通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等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市民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五年来,全市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4.6万余场次,法治文艺演出225场,受教育人数300余万人次。

乌鲁木齐市在推动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方面,制定了相应办法,使得基层组织社会法治化水平明显提升,截至目前,全市社区(村)实现法律顾问100%全覆盖。

乌鲁木齐市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也实现了全覆盖。在吉顺北社区,视察组实地查看了基层普法阵地建设,了解了基层法治宣传教育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向视察组介绍,利用社区文化阵地他们开展了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广泛调动了居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基层干部群众法律意识显著增强。(林晶)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