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幸福大院里安享晚年幸福生活

2020年07月10日19:2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的短板,提升脱贫攻坚的成色质量,破解农村养老服务的难题,今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作出建设农村幸福大院,解决困难老人生活照料问题的重大决策部署。截至目前,英吉沙县12所农村幸福大院已全部建成,并陆续投入使用。

走进乌恰镇农村幸福大院宿舍,医护人员正在为入住的老人们进行每日的身体检查,确保他们在幸福大院健康生活。

老人们居住的两人间内,独立的卫生间、液晶电视等设施应有尽有;屋外浴室、医务室、活动室、餐厅一应俱全,幸福大院还配有专职护理人员,让老人健康、舒心生活。6月23号,乌恰镇幸福大院建成,已有65位老人入住。

乌恰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帕夏古丽·欧巴说:“年龄最大的老人92岁,我们共配备了15名工作人员照顾老人们的日常起居,还配备了一名巡诊医生和一名专职护士,为入住的老人建立了健康档案。”

“我们8个人每天除了打扫卫生之外,会给老人按摩、检查体温、剪指甲、洗头发。”幸福大院护理员阿娜尔古丽·玉苏云说道。

英吉沙县12座农村幸福大院覆盖14个乡镇,可满足890名老人入住需求,切实做到“所有乡(镇)和农村有需求困难老年人”两个全覆盖,全面落实农村困难老人集中生活照料服务。(余飞 苏比努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