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宿县:强化日常监督 护航脱贫攻坚

2020年07月10日19:11  
 

“现就你单位近期需要做好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给予提醒,请按照要求抓紧时间整改落实完毕,将落实情况以书面形式上报。”

近日,新疆温宿县纪委监委对全县各级党员干部挂钩帮扶贫困户情况开展了监督检查,发现部分单位对脱贫攻坚工作思想不重视、统筹部署不到位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在对部分乡(镇)、县直单位主要领导进行约谈的同时,县纪委监委还对29个相关责任单位下发工作提醒单,受到被监督检查单位的欢迎。

这是该县纪委监委强化强化日常监督检查,践行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避免“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的一个缩影。

为避免工作提醒“一发了之”,温宿县纪委监委建立了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提醒跟踪问效机制,充分发挥派驻机构监督触角延伸,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落细。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越到最后越要绷紧纪律这根弦。”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经常性开展工作提醒,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及其主要负责人履行好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扎实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张娓娓)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