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教师邢璟:以行动践行初心 以担当彰显风采

2020年07月10日15: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邢璟是濉溪县新城中心校新新幼儿园业务园长,和田地区教育局学前教育教研员。2019年7月,当她得知要选派援疆幼儿老师时,主动请缨,要把自己所学融入到民族大家庭之中,为对口援疆出一份力。

她深知,援疆支教工作不能照搬,必须结合当地实际,摸清教情、学情,才有发言和指导权。一到任,她就立即投入到调研工作中,密度之大、要求之高,对她既是压力又是挑战。她克服困难,深入和田地区七县一市20余所幼儿园、26所小学、28所中学,撰写调研反馈报告6份。提出了“听与评相结合”“教与研相结合”“检查与指导相结合”的教研学三模式,受到了和田地区教育主管部门的高度关注和赞赏。

针对和田地区落后的教学观念,邢璟抓住活动这个载体,和同事们开展教研活动62次、研讨培训会18场,大型专题讲座17场,讲授优质示范课21节。手把手的教学,心与心的交流,当地老师由害怕援疆老师听课转变为追着援疆老师要求听课,许多受培教师致信表达感激之情。她所包联的红旗幼儿园园长这样评价:“她给我们园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切实有效的教学方法,教师和孩子们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我们园更有活力了!”

和田电视台报道了她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员风采的相关事迹。(安徽援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