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计划基建部完成塔台数字化放行、通播及电子进程单系统升级改造项目

2020年07月08日15:0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塔台数字化放行、通播系统设备老化、故障频发,单机无备份状态运行;塔台管制所使用的两套电子进程单系统无法实现数据交互,加大了管制员工作量和运行风险。为解决相关问题,2020年5月建设完成新疆空管局塔台数字化放行、通播及电子进程单系统升级改造项目。该项目批复投资759.86万元,资金来源为民航发展基金,项目实施单位为工程建设指挥部。

新疆空管局塔台数字化放行、通播及电子进程单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已具备竣工验收条件,根据工程管理程序,新疆空管局将组织开展了竣工验收工作。此次竣工验收工作共成立工程、档案和概算三个专业组,各组分别开展验收检查。工程组主要由战略发展部、通导部、计划基建部、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空管中心技保中心、指挥部、通信网络中心组成。7月3日下午工程组召开了竣工验收预备会议,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汇报了工作总结。会议之后,工程组赴建设现场对建设规模和工程质量进行了细致现场检查,新疆民航专业工程质量监督站派员对验收工作全过程进行了监督。验收完毕后,验收组向项目实施单位反馈了验收整改意见。

按照验收程序,项目实施单位将根据验收意见对工程进行整改和完善,通过复验后,计划基建部将组织召开竣工验收会议,并发布竣工验收报告。(宋琳)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