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莎车县“80”后致富带头人帕提古丽·吐尔逊——

弹出幸福生活“交响乐”

2020年07月06日16:2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莎车县伯什坎特镇仓巴扎村,“80”后帕提古丽·吐尔逊是方圆十里小有名气的弹棉花能手,凭着服务真诚、质量上乘的“生意经”,她们一家走上致富路,不仅光荣脱贫,她还带领村里2名建档立卡户家庭主妇一起创业,被传为佳话。

量身打造的弹棉花店

“我的婆婆患有心脏病,行动不便,家里还有3个正在上学的女儿,我自身也盘算着学习一技之长,有个手艺,能够在家门口自主创业。”谈起创业初衷,帕提古丽语气坚定地说。

2014年,帕提古丽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年10月份,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根据帕提古丽·吐尔逊实际情况,经过综合考量,帮助她联系到一位经验丰富的弹棉花老师傅,传授弹棉花技能。

“帕提古丽特别能吃苦,不怕脏、累,工作起来严肃认真,非常努力,别人要用一年多学会的技术,她不到半年时间就全部掌握了。”县委组织部选派驻村工作队队长潘海说。

学成归来之后,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又帮助她找门面,并联系喀什地区厂家购置加工设备,协助办理营业手续等,帕提古丽·吐尔逊弹棉花店开业了。

“非常感谢工作队和村‘两委’,潘队长就像我的亲兄弟。冬天生意好的时候一月可以纯收入4000多元,其他时间也能有个2000-3000元收入。”帕提古丽笑着说,“我现在生活水平改善很多,希望能够尽力帮助有困难的家庭,她们曾经和我一样需要帮助。”

“致富带头人”的梦想还在继续

2020年4月份,经工作队长潘海积极推选,帕提古丽被评为村里的“致富带头人”,领取了1万元的自主创业补助金,刚刚过去的6月份,莎车县9个乡镇片区脱贫致富观摩会其中一个点选择了这里。“帕提古丽的弹棉花店不大,但是她靠自己辛勤的双手,努力奋斗,让家人过上好日子,值得表扬,她还主动教给别人技术,走创业致富路,精神可嘉。”潘海说。

她不仅棉花弹得好,对女儿们教育也抓得严,大女儿在北京读“内高班”,二女儿准备考“内初班”,最小的女儿在镇中心小学,学习一样用功,这真是靠奋斗出来的幸福家庭,都在不停地向着幸福努力奋斗着。

“我因为家庭原因没能继续上学,但我不能让我的孩子也走我的老路,‘知识改变命运’是我坚信的一个道理,在党的好政策下,我要努力把我的棉花店打理好,我也会付出所有的努力让子女成为有出息的人,让她们长大后能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我的好日子都来源于党的好政策,我从内心感谢党,我一定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帕提古丽坚定地说。(沈兴亮 周弋煊)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