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昭苏县:坚持“旅游+红色小镇”发展模式 大力发展民宿产业

2020年07月04日18: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昭苏县抢抓全疆“旅游大发展”机遇,不断推动“旅游+红色小镇”发展模式,通过创建昭苏县灯塔知青馆旅游景区,吸引各地的游客前来旅游,体验和感悟前辈们的知青岁月。

昭苏县灯塔知青馆旅游景区是国家3A级景区,位于昭苏县昭苏镇吐格勒勤村,是新疆唯一一座知青馆,景区内通过摆放大量珍贵的照片、实物以及知青历史背景介绍,真实地展示当年知青生产生活全过程。同时,昭苏县政府办驻昭苏镇昭苏镇吐格勒勤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还积极引导当地群众大力发展民宿产业,让游客能够更深刻的感受红色文化,也为前来观光旅游的游客提供便捷式的服务。

昭苏县政府办驻昭苏镇吐格勒勤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王式鹏说:“今年,我们‘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坚持以红色文化为主线的发展模式,不断打造印象灯塔红色小镇。一方面,促进了我们村的旅游发展;另一方面,为我们村的各族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就业岗位,打开了增收致富门路,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指数都在不断提升。”

汉雪花是土生土长的吐格勒勤村村民,从小在这里长大的她,深刻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无限魅力。汉雪花抢抓“旅游+红色小镇”这一发展机遇,通过实地考察,开始建设属于自己的一家红色知青为主题的民宿,经过一年的施工,投资200万元、占地666平方米的民宿,终于在2020年6月初开始投入运营。民宿每天都能够接待来自乌鲁木齐、石河子、喀什等各地游客,也让游客能够充分的感受到70、80年代知青的峥嵘岁月。

红星招待所民宿负责人石玉成是伊犁新源县人,他出生于军人世家,对红色文化特别感兴趣,通过和朋友旅游了解到,昭苏县昭苏镇吐格勒勤村是一个坚持以发展红色旅游为主的特色小镇,于是他开始谋划在村里开一家以红色岁月为主题的民宿。经过前期的准备工作,2019年5月红星招待所正式开工建设。笔者在民宿内看到,施工人员正在有序的开展最后的施工作业。据了解,该民宿占地3000余平方米,预计将在今年的7月建成并投入使用。石玉成表示,自己会努力将民宿经营好,为昭苏县旅游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王东旭 叶斯哈提)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