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乌鲁木齐交警部门全力保障考生出行

2020年07月04日12:1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将于7月7日、8日、9日举行,乌鲁木齐考区设有42个考点,较2019年增加5个。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考场周围路线、交通流量等情况进行了摸底排查,认真分析研究辖区道路施工建设对考点交通、考生出行可能造成的影响,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问题,并已提前对各考点及其周边区域道路交通秩序开展了专项整治。

据了解,根据各考点道路交通实际情况和考试时间安排,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各大队将提前1个半小时在各考点门口路段、辖区重点路口安排执勤警力,加强考点周边交通疏导,根据现场情况对重点路段实施交通管制。同时,在考点周边区域合理设置停车位,做好指挥停放工作,确保考点周边交通安全畅通。

高考期间,各考点周边100米以内禁止停车。对于持证的无线电检测车,在不影响交通的情况下,可指挥其在考点附近适当位置停放。接送考生的车辆要即停即走,防止出现车辆聚集、拥堵现象。

各大队将合理安排巡逻车、警用摩托车在适当路段开展便利考生的服务工作,为接送考生车辆开辟“绿色通道”,设置“爱心送考车”,最大限度保障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私家车(凭准考证)的考生车辆优先通行。考生遇有证件未带、交通拥堵、跑错考点等意外情况,可向路边执勤民警求助,交警将第一时间予以救助。也可拨打电话:0991- 4801773 求助。

乌鲁木齐市重点路段交通管制信息如下:

天山区

乌鲁木齐市第八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对第八中学门前道采取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东风路-光华路),允许考生车辆即停即走(东风路路段)。

兵团一中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对兵团一中门前道采取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卫生巷),允许考生车辆即停即走(光明路路段)。

八一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对八一中学门前道采取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青年路北一巷),允许考生车辆即停即走(青年路路段)。

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对第二十中学门前道采取管制措施禁止车辆通行(车市巷),允许考生车辆即停即走(人民路路段)。

沙依巴克区

乌鲁木齐市第三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在克东街路口至燃气公司路段对车辆进行封闭管制,克东街沿街有四个临时停车场。

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一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在南昌路和南昌北路对车辆进行分流。

高新区(新市区)

师大附中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在银川路园丁巷到新医路银川路路口路段对车辆进行封闭管制。

乌鲁木齐市第68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对北纬三路68中门前道路由东向西方向进行临时交通分流,东向西车辆借道由西向东一条车道通行。

乌鲁木齐市第70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对南三路进行临时交通分流。

水磨沟区

乌鲁木齐市第十九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在安居北路南湖西路路口和安居北路南湖北路西一巷路口对车辆进行分流。

乌鲁木齐市第二十一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新兴街南三巷临时调整为单行道,对新兴街南二巷进行临时交通分流。

乌鲁木齐市第六十四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对考点门前道路进行临时分流。

米东区

乌鲁木齐市第九十八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对碱沟东路(米泉路至民康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对米泉南路(碱沟路至米东公路分局路口)采取交通分流措施,允许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乌鲁木齐市第101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对古牧地东路(民康路至皇渠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通行;对古牧地东路与民康路路口、古牧地东路与皇渠路路口采取交通分流措施。

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一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对中远街(学苑路至金戈壁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禁止社会车辆通行。

兵团建工师四中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对建工师四中门前路段采取交通分流措施,允许接送考生车辆即停即走。

经开区(头屯河区)

乌鲁木齐市第九十七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对诚信街钢新路路口至灯笼区街钢新路路口车辆进行分流。

乌鲁木齐市第六十九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对机务段西街进行分流管制。

乌鲁木齐市实验学校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实验学校门口路段为硬质隔离全封闭,车辆禁止入内,将在喀什西路中亚路路口和科技园路中亚路路口对车辆进行分流,在中亚路卫星路路口设置选段分流点,对车辆进行远端引导分流。

达坂城区

乌鲁木齐市第四十中学分流措施:考试期间,将对学校门前道路(厂区内部道路)临时交通分流。

乌鲁木齐县

乌鲁木齐县一中交疏导通措施:考试期间,将在板房沟乡南华路县一中学校门口安排两名交警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王洪超)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