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硕县委书记为学生上“云端战疫思政课”

2020年07月03日17: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关键时期,新疆和硕县及时调整工作方式,将县委书记与学生见面会搬到了网络平台。

6月30日,和硕县委书记张锋与其所联系的和硕县高级中学高一(1)班的32余名同学“齐聚云端”进行了一场特殊的“见面会”,开展暑假前的一堂思政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张峰讲到,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国家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上所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和负责任大国形象。

张峰引用大量数据、实例,从国内、国外两个维度阐述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我国防控工作所取得的进展和成效。

张峰勉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战疫英雄”的奋斗精神,在疫情大考中增强爱国主义,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勇担社会责任;勇于砥砺奋进,提高科学素质;加强品德修养,提升文明素养。

课程结束后,张峰同学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认真倾听他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经历和感受,详细询问同学们目前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等。学生纷纷表示,对思政课感触很深刻,将按照张峰书记的希望和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勇作时代标兵,立志高远,勤奋学习,不断取得优异成绩,不辜负祖国、学校和家长的期望。

“这既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也是共抗疫情、凝心聚力的一堂课。下一步我要从自身做起,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坚决做好个人的疫情防控。”上完思政课后,娜仁才次克同学有感而发。(少世来、冯双)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