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多举措护航高考用电

2020年07月03日14: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三相电压无异常,接头处无明显发热迹象,运行正常。”7月2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配电人员在检查鄯善县一中高考考点低压开关柜时说。

为确保高考期间安全供电,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提前在6月初编制保电方案,制定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理措施,提前做好各项供电保障工作。加强电网运行分析,合理安排运行方式,高考期间电网将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不安排与高考保电有关的各类检修工作。对重要输变电设备、线路开展特巡特护,检查是否存在接头发热、断线、树障等情况,并组织人员集中消除缺陷。同时,该公司组织配电人员提前与教育部门联系,明确一区两县考点,会同各考点用电联系人,对考点配电设备、用电线路等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协助消除用电安全隐患。

与往年不同,今年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实现无人机、变电站巡视机器人以及配用电感知系统等智能化保电模式,全面加强电网运行监测,提高故障处置效率,为高考期间可靠供电提供了多重保障。

目前,该公司已检查涉及高考供电的6座变电站、12条配电线路开展特巡,发现并消除影响线路设备缺陷隐患122处,清理廊道异物89处,修剪砍伐树障513棵,协助客户处理应急电源问题3处。

据悉,今年吐鲁番市将有高考考生5897名,分别在一区两县7个考点参加考试。高考期间,该公司将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制度,提前开展反事故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保障应急队伍、物资充足,确保高考用电万无一失。(王智、吴凯)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