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供电公司:新疆首批智慧变电站项目在昌吉开启

2020年07月03日01: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30日,新疆首批智慧变电站电力工程项目在新疆昌吉市110千伏海棠变电站拉开了帷幕。

据悉,本次项目将在110千伏海棠变站传统一、二次设备基础上增加测距传感器、气体压力传感器、非介入式测温传感器、无源无线测温传感器等498支在线监测传感器及后台装置,主要实现变压器油色谱、铁芯、避雷器在线监测,站内一次设备测温、测距、气体压力、开关柜在线监测数据实时上传至监控后台,以便检修维护人员“足不出户”就能综合判断站内设备运行状态。

新疆昌吉供电公司为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开展,组织专项工作负责人提前会同设备厂家进行4次现场实地勘察,详细研讨项目工程实施过程中的组织措施及安全措施。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编制“四措一案”,规范现场施工具体步骤,制定应急预案等。调配变电一次检修、继电保护、电气试验、油务化验四个专业共8人负责项目全过程监督,严格把控工程质量及现场安全。

据了解,预计7月10日,该项目将进入尾声。项目的实施,不仅填补了传统变电站状态量监测不及时的空白,也以此取代检修维护人员周期性到站带电检测的工作模式,能够通过实时数据的上传远程监控变电站内设备运行状态,极大地提升变电站设备的运行可靠性,为更好地服务电力用户提供基础支撑。(赵文昌)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