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7月02日21: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新疆博湖县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6月30日,博湖县委办公室机要保密局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县委书记肖牛、县委副书记张晶参加,并与支部党员一同交流学习体会。

肖牛以“永葆初心、继续前进,全力打造县委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为题,讲述了自己的学习工作体会。他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特别是党办的干部,必须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五个坚持”,始终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永葆初心,砥砺前行,坚决做县委的“坚强前哨”和“巩固后院”。

博湖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主任敖音才外以“庆七一,忆初心,敢担当”为主题,给人大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激起了大家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荣誉感。

敖音才外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行好管党治党责任。认真落实《关于建立党委(党组)书记、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制度实施方案》,合理运用“党校到支部”工作机制、常态化推行村级党组织“一会制”、常态化落实“召集人制”、密切联系群众、强化党员管理、落实好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压实责任担当,凝聚做好“1+3”工作合力。

博湖县委政法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退休老党员,在本布图镇新布呼村党史馆内开展了“庆七一·支部书记讲党课”主题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勋以《一生不变的名字共产党员 》为题,结合政法工作实际,就如何发挥政法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既生动又富有激励意义的党课。

7月1日,博湖县委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通过回忆入党时的初心,感受责任与使命;集中学习三个白皮书、观看张富清先进事迹专题片;党员谈心谈话、预备党员谈入党体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员身份和党的根本宗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才坎诺尔乡党委组织所属机关党支部、各村党支部党员在各村村委会进行了升国旗仪式,大家齐声歌唱国歌,在五星红旗飘扬下全体党员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所走过的99年的光辉历程。

塔温觉肯乡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大家立正行注目礼奏唱国歌。塔温觉肯乡党委书记刘宏在国旗下围绕“对党忠诚”为全体党员干部讲授了专题党课。他以《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做新时代勇于担当的好干部》为题,从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忠诚之心,正确看待政治与业务的关系三个方面教育党员干部不忘共产党员的宗旨意识,积极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博斯腾湖乡党委组织各支部联合开展了“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优秀党员表彰活动等内容,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博湖县博湖镇芦花社区组织社区干部和居民党员以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方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芦花社区历史展馆,一件件历史展品、一幅幅史料图片,展现了革命斗争可歌可泣的历史画卷。让大家了解了革命先烈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浴血奋战、不畏牺牲的英勇事迹,深刻体会到幸福和谐生活的来之不易。(胡侍琦、博轩、周玉芳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