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王家沟片区开展青少年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0年07月02日16: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扩大垃圾分类的宣传面和知晓率,提高辖区青少年环保意识,近日,新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王家沟片区西坪社区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以垃圾从哪里来引入此次讲座的主题,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不分类对环境的危害性以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对“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这四类垃圾进行讲解,指导青少年如何正确投放,并鼓励他们参与现场模拟垃圾实验分类投放游戏,使大家对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操作方法有了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志愿者们向前来参加的青少年发放了垃圾分类相关法治知识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对垃圾分类的法治意识,提升了青少年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树立了青少年“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环保理念。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青少年了解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努力,为建设更加美丽和谐的社区贡献力量。(张淑婷)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