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生态环境局奇台县分局:服务群众 持续精准帮扶见成效

2020年07月01日17: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昌吉州生态环境局奇台县分局结合实际,采取电话、微信、走访等多种形式,及时了解25名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联络员生产、生活、工作动态,积极开展党的涉农惠民方针政策、健康安全、生态环境管护职责等知识大宣讲,与所在乡镇、村“两委”加强面对面沟通和分析研判,研究排查问题线索,协调解决生态环境监管员在生产生活、就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及困难诉求,使其更好地发挥好生态环境保护履职监管作用。

目前,25名生态环境网格化监管联络员已全部签订劳务合同上岗,领取生态补偿工资36750元。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积极反馈巡查情况51人次,其中未发现污染行为反馈38人次,制止并处理焚烧垃圾、杂草污染环境行为13件,并积极参与所在乡镇、村“公益日”清洁家园、义务植树、巷道卫生清扫等活动,村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明显提高。

同时,分局积极发挥部门优势,与上级部门对接协调争取项目帮扶资金,与帮扶根葛尔村的中国建设银行奇台县支行、新疆金都面粉有限公司研究商讨从资金、项目、信息、协调和技能培训等方面为村镇、建档立卡户提供扶持,已投入帮扶资金5万元,完成建档立卡户院墙、人畜隔离墙391.55米,大门8个,厕所11个,极大地改善了当地村容村貌,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得到有效推动。(唐玲燕、王春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