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委办公室 “访惠聚”工作队开展迎“七一”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30日17: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新疆吉木萨尔县委办公室驻二工镇红山子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召开红山子村6月份主题党日暨迎“七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党的99岁生日。

忆党史,进一步开展党性教育。面对党旗,再一次举起紧握的右手,红山子村所有党员、积极分子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访惠聚”工作队员杨爱兰带领大家集体学习党史,与时俱进,恪守自己的承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党史,几多磨难,几多屈辱,几多抗争,只有牢记党的历史经验,才能更好地把握现在,拥抱未来。

游故城,进一步增强“五个认同”。北庭故城遗址为唐代北庭大都护府治所遗址,遗址出土了钱币、莲花纹地砖、筒瓦残片等文物。通过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大家对吉木萨尔的前世今生有了更深的了解。“虽然我的家乡就在吉木萨尔,我却是第一次来这里参观,使我对吉木萨尔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刻的理解。”下红山子村老党员张志海激动地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需要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建美好家园。

览湿地,进一步激发对美好家乡的热爱。北庭湿地公园位于吉木萨尔县东南,孕育着鹅喉羚、白天鹅、骆驼刺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当地村民以湿地公园为依托,充分利用当地丰富水资源优势,开发特色渔家乐、生态垂钓园、特色餐饮等服务,村民的“钱袋子”也渐渐鼓起来了。

此次迎“七一”系列活动,使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上接受了进一步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定信心,不忘初心,苦干实干,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闫浩)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