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援疆医生韩诚:万里援疆传医济和田

2020年06月30日17:2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19年8月,由安徽选派的援疆医生、超声专业副主任医师韩诚带着领导的嘱托和对家人的不舍来到新疆和田,分配至和田地区人民医院超声科开展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

工作之初,结合当地医院及科室实际情况,扬长不避短,发挥自身专长,和当地医生一起,迅速完善超声科各项制度,尽快使超声科工作管理制度化。在科内多次举办业务讲座;遇到疑难病请会诊时,不仅告知诊断结果,还耐心讲解诊断思路及技巧,做到“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带领科室人员积极学习超声领域新进展,开展超声专业的新技术。

2020年5月,由他申报并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自治区级Ⅰ类学分继教项目《超声诊断新技术新进展学习班》顺利开班,来自和田地区七县一市的6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学习。学习班内容丰富,覆盖知识面广,密切结合临床需求,针对和田地区目前超声诊疗现状,以超声基础及操作规范为主,涵盖腹部、妇产科、浅表小器官、心脏、血管、新生儿颅脑、新生儿髋关节等超声内容,立足实用性,同时还穿插了一些超声领域国内外目前一些新进展、新技术,博得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并获得了当地领导的赞许和肯定。

一年援疆路,一生援疆情,他用辛勤的劳动,高尚的医德感染身边人。说起家人,他则感到深深的歉意,2020年7月,儿子即将踏入高考考场,他无法陪伴在孩子身边,照顾年迈父母的重任只能落在妻子瘦小的肩上,每每想起这些,他总是对自己说,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有国才有家,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祖国的繁荣、国家的稳定做出贡献是他最大的心愿。(安徽援疆)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