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耄耋老人20万字写“初心”

2020年06月29日18:3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王树璞祖籍山东,7、8岁就加入了当地的儿童团,21岁参军入伍,1957年在部队入党,转业后自愿报名支援边疆建设来到独山子。

王树璞到新疆独山子后,先后在炼油厂机关、炼油厂维修车间、炼油厂销售车间、离退处等单位担任党总支干事、党支部书记,可以说干了一辈子党务工作。

党的十八大召开后,王树璞老人对十八大报告百读不厌,于是有了抄写报告的想法。从那时开始,王树璞每天抄写报告两个多小时,并根据报纸、电视评论再结合自己的理解撰写心得体会。党的十八大报告学完后,他又接着抄写党的十九大报告等。

党的十八大以来,王树璞老人抄写笔记和撰写心得体会共计35本20多万字,一笔一画,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和感恩之情。

王树璞退休20多年来,除了每天坚持读书学习,他还经常参加社区和退管站的文化活动。近两年,他经常参加社区组织的升旗仪式,升旗结束后,他给社区居民讲述独山子的建设发展史,结合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给社区党员上党课。

王树璞说:“上世纪60年代,生活物资匮乏,家里老小六口人挤在14平方米的小房里,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如今我每月有6000多元退休工资,住在宽敞明亮的大房子里,一日三餐儿女们照顾得非常周到,生活是越来越好了。”

王树璞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要学懂弄通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我有责任有义务学习好,并向身边的人宣讲好。”(同毓梅)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