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先进本色 不忘来时路

新疆阿勒泰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28日11:5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纪念建党99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锤炼党员干部的党性觉悟,激发全体党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及新农村建设的工作。在“七一”前夕,新疆阿勒泰市各基层党组织先后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们守初心、担使命,在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中,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重温入党誓词 回顾初心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阿勒泰市红墩镇阔克布喀村全体党员干部高举右手,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与洗礼,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昂慷慨,表达着全体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感受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今后,我们会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们的革命传统教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文化,激励广大党员奋发有为、甘于奉献的精神。”市委组织部驻阔克布喀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曲明明说。

党内法规“比武” 提升党性修养

“现在我们解放北路社区的代表请听题,中国共产党人的性质和最终目标是什么?请回答。”“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走进解放路街道会议室,紧张而激烈地党务知识竞赛活动正在进行中,选手们沉着冷静,让我们感受到了共产党员身上的自豪感与责任感。

6月24日下午,解放路街道举办了纪念建党99周年党务知识竞赛活动,各社区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竞赛。

党务知识竞赛。布音 摄

“通过举办这次党务知识竞赛,切实加强了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党员担当意识,同时提高了党员们的思想觉悟,激励他们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解放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俊娥说。

读书分享中感悟“人民至上”宗旨

“阅读《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最大的感受就是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从战斗到‘最后一刻的南京保卫战’,到‘不惜用生命填进火海’的台儿庄血战,中华民族用鲜血谱写出感天动地、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也涌现出一批抗日英烈和众多英雄群体。”党员读书会上,参会党员你一言我一语,争相发言。

为进一步提升街道机关党支部的号召力、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党员继续奋发有为、拼搏争先、求真务实,6月25日上午11点,金山路街道机关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读书分享活动。

“在阅读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这本书后,感触颇深,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爱党、爱国、爱人民。同时也希望单位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大家在阅读分享中接受熏陶。”老党员哈依夏说。

金山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刚带领党员们一起阅读党史类书籍。扎吾列 摄

阿勒泰市各基层党组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党支部的学习形式与内容,强化了党员践行使命的责任感,而且更加坚定了党员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马梦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