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举行“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 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2020年06月28日11: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十佳缉毒民警”“十佳禁毒工作者”颁奖典礼。李龙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6月28日电(李龙)全民禁毒,人人有责。6月26日是第33个国际禁毒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6·26”国际禁毒日主题活动在新疆大剧院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禁毒委主任王君正参加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现场表彰了自治区“十佳缉毒民警”“十佳禁毒工作者”。

王君正指出,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立足新疆实际,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继续关心禁毒、支持禁毒、参与禁毒,推动禁毒工作向纵深开展,共同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王君正表示,在长期的禁毒工作中,广大禁毒工作者和禁毒志愿者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忘我奉献精神。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日不止。禁毒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厉行禁毒方针,不断完善毒品治理体系,持续推动禁毒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更大贡献。

当日,自治区公安厅及巴州、和田、博州、塔城、哈密等地对依法查缴的各类毒品进行集中销毁;全疆出租车、户外LED、三大通讯运营商、自治区成员单位禁毒新媒体矩阵同步开展禁毒宣传;参加活动全体人员参与禁毒签名并参观了自治区禁毒书画、手抄报作品展。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