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新疆夜色绚烂惹人醉

2020年06月28日10:12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大美新疆夜色绚烂惹人醉

今年端午期间,新疆各地丰富多彩的夜间活动,大大激发了市场消费活力,也为节日度假提供了一种新的“打开方式”。

夜市火爆品美食

餐饮,是夜经济不变的主角。

25日傍晚时分,夕阳西下,暑热渐消。位于和田市人民西路北侧的和田夜市开始热闹起来。

夜市里,吆喝声此起彼伏。焦黄的红柳烤肉,香甜的酸奶粽子,飘着浓郁香气的烤全羊……吸引着游客前来品尝。

“什么亚克西,什么亚克西呀,和田夜市亚克西……”21时,夜市中间的舞台上方响起了歌声,文工团的帅小伙俏姑娘翩翩起舞……游客们立即围拢过来,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视频、发微信朋友圈。

端午节,当然少不了吃粽子。在喀伊萨尔·图尔荪托合提的酸奶粽子摊前,等待大快朵颐的食客们排起了长队,美味的酸奶粽子引爆了食客们的味蕾。

与此同时,位于阿勒泰市的中国雪都·和田夜市正式开门迎客,在节日气氛的烘托下夜市里格外热闹。游客们逛夜市、品美食、赏夜景。

在酸奶粽子摊点,摊主阿布都拉·苏甫尔戴着口罩,剥开芦苇叶,把粽子放在盘子里,然后放上酸奶、无花果酱、木瓜酱,最后浇上糖稀……一盘酸甜可口的酸奶粽子制作完成。“今天是端午节,不到一个小时卖出100多份酸奶粽子,忙起来有钱挣的感觉真好!”阿布都拉说。

夜色越来越浓,各摊位都坐满了食客,大家品尝着美食,共同为安定祥和的幸福生活频频举杯。

夜间商超延时购

6月25日晚上,位于昌吉市的自治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迎来了购物客流小高峰。茶余饭后,许多市民和游客来到这里夜购。

“购物中心夜间营业时间越来越长了,还有非常优惠的折扣,我们特别喜欢来这里购物。”市民孟昱杉说。

占地22万平方米的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是昌吉市最大的一家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于一体的生活休闲类城市综合体。为刺激消费,繁荣夜间经济,端午节当天,该购物中心采取延长营业时间、打折让利等方式带动消费。“端午节当天,购物中心客流量达3.8万人次,同比增长5%。”汇嘉时代昌吉购物中心总经理师银郎说。

夜游夜娱多元化

25日20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库尔勒市天鹅河景区迎来夜游小高潮。

随着天色渐暗,天鹅河景区华灯齐放,许多游客沿着河边欣赏灯光下波光粼粼的天鹅河。还有不少年轻人拿着手机,通过直播平台向全国网友介绍美丽的梨城夜景。

一辆辆造型可爱、功能齐全的移动餐车为游客和周边居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让夜晚的天鹅河充满“烟火气”。

25日晚,玛纳斯县葡萄酒公园激光水舞秀再次启幕,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当地居民前来观赏。璀璨绚丽的水景和灯光给游人带来了一场精美的视觉盛宴。

端午节期间,乌鲁木齐游客刘志远和朋友来到玛纳斯旅游。“白天游湿地观花海,夜晚品美酒尝美食赏美景,玛纳斯太美了。”刘志远说。

“为满足群众就近夜游夜健夜娱需求,玛纳斯县开放了绥来公园、葡萄酒公园和西海公园3个主题公园,这些公园环境幽雅,景观别致,已成为游客和居民夜晚休闲娱乐、避暑纳凉的打卡地。”玛纳斯县园林苗木花卉产业局干部陈亚斌说。(夏青、盖有军、张婷、和田记者站张勇,通讯员赵爽、董世菊、成石麟、赵蓓)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