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共建美好社区

——乌鲁木齐市妇联“访惠聚”工作队、友好北司法所、石家园子社区共同开展禁毒知识讲座

2020年06月27日11: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6日是第29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强化禁毒宣传教育,提高辖区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6月25日,乌鲁木齐市妇联“访惠聚”工作队、友好北司法所、石家园子社区组织开展“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共建美好社区”主题宣讲活动,辖区内工作队、社区干部职工、商业网点负责人、建筑工地负责人、居民群众共40余人聆听宣讲。

志愿者宣讲员蔡国玲从毒品的种类、特征、为什么要禁毒、吸食毒品的危害,呼吁号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禁毒工作、筑牢拒毒防线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居民介绍防毒禁毒的基本常识及相关措施。

会后,志愿者们又前往红星建筑工地、文化巷道内、德馨苑小区充分利用走访入户机会,向居民群众宣传讲解买卖、吸食毒品的巨大危害,以及识别、预防、拒绝毒品的知识常识,同时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系列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危害,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

广大居民纷纷表达对禁毒工作的支持,社区居民李亦凡说:“毒品是万恶之源,我们要积极参与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中来,从我做起,争做禁毒志愿者,共同构筑起拒毒防毒的钢铁长城。”(傅智勇)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