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供电公司:“端午粽香”共叙民族团结情

2020年06月25日14: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3日,新疆阜康市供电公司驻张家庄村工作队组织工作队员、村干部、结亲干部与村民们计30余人,在村文化室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粽香端午邻里情”包粽子活动。

阜康公司工作队在张家庄村组织村民开展“粽香端午邻里情”活动。杨全力 摄

当天,阜康城关镇张家庄村的村文化室热闹非凡,大伙挽起袖子、争相上阵“献艺”。工作队队员及村干部们个个兴趣盎然,跟着大妈们学习包粽子。该公司工作队队长于疆文一边包粽子,一边说:“这些粽叶、糯米、红枣等食材,我们都提前一天用清水洗净泡好了。”

阜康公司工作队在张家庄村组织村民开展“粽香端午邻里情”活动。杨全力 摄

大妈们手把手地教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们折粽叶、装米、放馅、包粽子、系绳。一片片粽叶、一粒粒糯米,在一双双巧手挥动间变成一个个诱人的粽子。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大家围在一起,包粽子、比手艺、唠家常,其乐融融,既拉近彼此距离,又收获劳动喜悦。一会儿功夫,包好的粽子堆成一片。

活动中,该公司党总支书记为大家讲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并发出倡议: 目前,阜康市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卫生城市,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让我们做创建活动的参与者,呼吁村民齐创双城、争做文明人。

工作队与村两委慰问村里60岁以上老人,并送去粽子及生活用品。张兴玉 摄

随后,该公司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将包好的1500个粽子送到村里60岁以上老人的手中。并对张家庄村患有大病和残疾的15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端午节的祝福和慰问品,让村民们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共叙民族团结情谊。 (张兴玉、蔡晓群)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