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哈密市抵边村工程全部竣工投运

2020年06月22日21:0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工作人员正在对投运变电站做检查。张旭 摄

6月20日凌晨3时,随着新疆哈密市35千伏伊吾变电站正式投运,标志着哈密市所有抵边村项目全部竣工投运。

2020年,哈密市共实施电网升级改造工程12项,其中35千伏输变电工程2项,10千伏抵边村工程10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网哈密供电公司35千伏抵边村项目复工时间延期,这为广大干部员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攻坚战、如期完成抵边村工程提出了巨大挑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3月复工以来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就将抵边村工程纳入第一复工序列。

为确保抵边村项目按期投产,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将辖区“抵边村”电网建设工程作为重点推进工程,多次召开部署推进会议,落实落细工程职责,倒排工期,组织多作业面优化工序,增加施工力量,建立物资调配、生产、履约管控机制,组建临时党支部及党员突击队分队组织施工力量,加快推进抵边村工程项目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针对疫情期间安全工作,建立参建人员健康档案,备足口罩、消毒液等防疫防护用品。对所有施工现场实施严进严出管理,认真执行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和工程建设“两不误”。

家住伊吾县巴西买里村的一位养殖户阿不都·热西提,以前养殖全靠手工铡草,费时费力,现在有了稳定优质的电力,正打算装备一台草料粉碎机。“现在有了充足的电力,我们养殖更加方便了,以后可以养更多的牛羊。”他高兴地说。

哈密抵边村电网工程建成后,可以切实保障两个项目区3万余户居民及企业用电问题,在提高供电可靠性,让抵边村用电不“边缘”,满足地方第三产业发展,满足未来新增负荷的用电需求。(张旭)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