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民丰县:就业产业两手抓 脱贫致富奔小康

2020年06月22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了小康,带动家人自主创业;为了家人,任劳任怨艰苦朴素;为了幸福,积极脱贫吃苦耐劳。

麦合木墩·阿卜杜艾尼,1981年11月出生,是新疆民丰县尼雅乡光明村三小队村民,2014年被识别为贫困户,当时他家主要靠养殖牛羊、打临工维持生计。

在乡、村干部和帮扶干部的宣传动员下,他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带头转变思想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和妻子一起积极就业。2019年,他购置了一辆出租车,跑起了出租车,现在两人月工资收入5000余元。同时,他还是村里的种植养殖大户,家里有170只羊、16头牛、12头驴、30只鸽子,今年5月23日还在村里修建了尼雅黑鸡养殖场,饲养了3000只黑鸡。

麦合木墩·阿卜杜艾尼与妻子不仅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还热心于公益事业,参加各项爱心活动,与邻居们和睦相处,积极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各种困难。

光明村党支部副书记李翠翠说:“麦合木墩·阿卜杜艾尼是村里的自主创业优秀代表,夫妻两人积极发展养殖业,同时还双双就业,创造产业和就业双重收入,带动家人脱贫致富。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激发和鼓舞更多村民自主创业,精准施策、精准扶贫。”(陈子朝 陆雷)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