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伊吾县:文化休闲新去处 群众幸福指数再升级

2020年06月22日17: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年来,新疆哈密市伊吾县立足群众需求,加大投入力度,为各乡镇、开发区、行政村配备文化体育设施设备,打造家门口的健身广场,满足群众对健身的多元化需求,让群众幸福感进一步升级。

6月18日,在哈密市伊吾县吐葫芦乡伊河苑社区新建的健身广场上,阿依古丽·依不拉音正在锻炼身体。广场上有篮球场、塑胶跑道,还安装了蹬力器、太极推手器、立式旋转器等器材,供群众免费使用。

阿依古丽·依不拉音说:“乡里新建了健身广场,对我们来说太方便了,业余时间出来活动一下,对身体健康特别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

在哈密市伊吾镇南海健身广场的空地上,笔者看到,舞蹈队正在排练舞蹈,今年61岁的徐翠英和姐妹们早早就来到广场锻炼身体,在充分热身后一起排练舞蹈。

徐翠英说:“现在伊吾的健身器材、小朋友玩的地方、跳广场舞的地方条件都特别好,还给我们提供了练跳舞的场地,我们的业余生活非常丰富。”

截至2019年底,哈密市伊吾县域内共有体育场地40个,总面积达18万平方米,体育健身设施已做到村级全覆盖。(石彩荷、帝力热巴)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