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空管局实施乌鲁木齐进近管制区范围内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最低标准试运行

2020年06月21日18: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6公里,这是乌鲁木齐进近管制区范围内新的雷达管制水平间隔标准。6月18日上午8点,乌鲁木齐进近管制区范围内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最低标准(缩小至5.6公里)试验运行开始正式实施,这是新疆空管局全面落实提高运行保障能力与运行品质的重要举措,更标志着乌鲁木齐进近管制保障工作又登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本次缩小间隔标准的试验运行时间为期一年,在此之前,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终端管制中心按照上级有关指导方案,认真准备研究,编写了《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实施方案》,新增修订了运行手册有关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的相关内容,组织全员开展了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的相关培训、应急演练及模拟机考核工作,配合安全管理部门完成了缩小间隔实施前的全面安全评估,为试验运行奠定了基础。

从2010年进近管制室成立之初的单个扇区运行,到两个扇区常态化运行,再到即将开始三个扇区常态化运行以及四个扇区规划方案的确定,从雷达监控下的程序管制间隔20千米到雷达管制条件下的最小间隔6千米,再到当前最小间隔5.6千米,发展变化的不仅是间隔距离的调整,更是新疆空管局全面秉承科学严谨的专业精神,钻研最新业务知识的研究与运用,持续强化业务能力对安全与效率的技术支撑。

在管制间隔不断缩小的发展进程中,新疆空管局克服了航班流量快速增长、空域受限等一系列不利因素的制约,走出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不断为空管事业的改革进步添砖加瓦。(冯志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