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奇台县:“金鸡”飞进贫困户家助力脱贫增收 

2020年06月21日02: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这些鸡苗都已做过第一次的免疫注射了,拿回去以后3小时候给喂一些凉开水和我们提供的育雏饲料。”,“谢谢你们这么关心我们贫困户,我们一定养好鸡快增收”。6月17日,新疆奇台县永兴种鸡场拿出12万羽土鸡苗,免费发放到全县贫困户手中,助力贫困户发展生产,实现尽快增收。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围绕“决战脱贫攻坚”,新疆奇台县爱心企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助力,

当日上午,在新疆奇台县五马场乡政府门前的树荫地,人来人往,热闹非凡,全乡的20户贫困户开着电动车提着鸡笼、从四面八方赶来,每户免费领取100羽土鸡苗。 徐风琳是五马场乡鸿鑫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她和老伴靠低保生活,这些鸡苗能够帮助老人发展庭院养鸡增加收入。徐风琳说道:“这是党对我们的关心和关爱,给我们免费送鸡苗,送技术,我们一定要养好鸡,增收致富”。

新疆奇台县五马场乡是一个典型的牧农结合的乡,全乡下辖4个行政村16个自然村,共2671户9004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达307户1060人,已全部脱贫。近年来,在各方帮扶下该乡得到进一步发展,但由于发展基础薄弱,群众特别是贫困户并不富裕。为了帮助该乡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早日走上增收道路,新疆奇台县永兴种鸡场拿出2000羽土鸡苗,无偿捐赠给贫困户,帮助他们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新疆奇台县五马场乡乡长助理伊祥泰说道:“我们将通过这个项目让贫困户发展自身养殖,庭院养殖,预计到年底仅养鸡这一项每户可增收1000元左右”。

新疆奇台县永兴种鸡场是自治区级父母代种鸡场,2007年建厂运营,以孵化鸡苗为主,年产值达到300多万元,今年是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打赢这场战役,新疆奇台县永兴种鸡场响应号召,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采取多项措施为新疆奇台脱贫攻坚办实事。新疆奇台县永新种鸡场负责人姚文说道:“有了社会的稳定,党的好政策和社会各界的支持,我们企业才得到了发展壮大,为了回报社会,让全县的贫困户能够尽快增加收入,我们场拿出12万羽土鸡苗,免费发放给贫困养殖户,我们提供养殖技术,提供鸡苗尽快帮助他们提高收入,过上幸福生活”。

据了解,这些鸡苗已全部进行了疫苗注射,养殖5到7个月活体重量可达3公斤以上,按市场价活体每公斤18元,每只鸡可卖到50多元除去成本可获纯利25元,仅此12万只鸡可获利300万元。(王新君)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