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性金融“贷”动就业脱贫新希望

——农发行伊宁县支行助力家纺服装产业园区建设

2020年06月19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初夏的清晨,一辆辆大巴载着工人们驶入新疆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刚过10点,机器声隆隆响起,工人们热火朝天地开始了新一天忙碌的生产。

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由家纺产业园和织造产业园两部分构成,通过两个园区的建设,吸引国内各类企业入驻,增加就业岗位、扩大就业规模,解决大量当地农牧民及贫困人口就业问题。从2019年开始,农发行伊犁州伊宁县支行在新疆分行的大力支持下,提升站位,主动对接,全力支持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建设。截至5月末,累计向伊宁县家纺产业园区建设主体投放中长期项目建设贷款9.05亿元,用于建设织造园一期标准化厂房及室内外配套基础设施和织造园一期、家纺服装园二期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及生活服务配套设施等。

赛吾尔丁·谢木西丁是青年农场农一队的村民,由于下肢残疾,加之没有学历、没有技能,只能在家种地,生活一直紧巴巴,直到村委会干部安排他到新修建的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打工,他的生活才发生了巨大变化。“如果没有这个厂子,我们还在为吃不饱饭发愁。现在我们家每个月有4000多元的收入,还有了一点积蓄,今后,我要努力工作,过更好的日子!”赛吾尔丁·谢木西丁说。

截至目前,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区中家纺产业园已建设完成,已吸纳就业人员4000余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400余名。待该项目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后,伊宁县家纺服装产业园区可新增各类企业100余家;织造园区将形成15000台织机,年产坯布10亿米的规模;家纺产业园和织造产业园可吸纳近2万人就业,预计可间接带动三产服务业产值超5.00亿元,对农牧民、贫困人口的帮扶真正实现从“输血”向“造血”的转变。(李文、张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