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县税务局:凝心聚力办实事 真情为民解难题

2020年06月19日16:5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跑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的最前线;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心里装的都是村里的老百姓,想他们之所想,解他们之所难;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勇担当敢作为,用自己的点滴行动践行着驻村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他们就是新疆博湖县税务局驻乌兰再格森乡席子木呼尔村访惠聚工作队,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这片土地上发挥着他们的光和热,为席子木呼尔村注入了“年轻血液”,凝心聚力办实事,真情为民解难题。

群众日常生活的“贴心人”

“我的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多亏了这帮孩子们和领导的帮助,尤其是王书记,为了及时将我送到库尔勒救治,一边联系救护车,一边细心叮嘱我一定要带好必备用品,真的是一位为人民着想的好书记。”古完尼沙汗感动地说。

入户过程中,队员们了解到村民古完尼沙汗患有乳腺癌,病情已加重,急需送医救治。当时正值疫情期间,出行困难,看病更是难上加难,席子木呼尔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丽静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向上级党委汇报情况,多方协调,联系救护车,及时将她送往库尔勒医院救治。

出院后的古完尼沙汗由于刚做完手术,无法再干重活,每日除了工作队员们轮流照顾她,帮助她外,王书记也多方协调,帮她申请临时补贴、救助和联系工作岗位,真真切切将群众的“平常事”当成 “头等大事”去做。

往往一句关怀的话语、一抹暖心的微笑,一次及时的帮助,就能消除陌生的隔阂,拉近彼此的距离,打动人心。

群众勤劳致富的“领头雁”

王丽静白天除了带着工作队员们和村干部除挨家挨户的走访群众,详细记录每户实际情况外,还多次深入田间地头,对村里的农户栽苗、水源、土壤以及大棚现状进行仔细考察,等到晚上大家聚在一起梳理总结,为每位村民规划发展方向,在走访过程中,发现村民每天对馕的需求量很大,但乡里没有打馕店,想吃馕只能托人或自行到县上购买。一个致富路在大家的头脑中产生——鼓励帮助有困难的达吾地·热合曼在乡上开打馕店。

想法成熟后,工作队员多次上门与达吾地进行沟通,鼓励他用自己的手艺开一家打馕店,靠自己双手抓住机遇摆脱困境。在乡政府和工作队的技术、资金 “双重”帮助下,成功将打馕店开起来了,达吾地激动地说:“我要谢谢包联干部韩璐帮助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党的政策,村里、乡里也经常为我们开设各类技术培训班,我要靠双手让日子越过越好”目前,达吾地的打馕店每月平均收入已达3500元。

除帮助村民脱贫致富外还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目前正与乡政府、派驻单位多方协调拟建设村委会花园,随着村委会变靓了,环境变美了,村民的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

群众疑难杂症的“排解员”

受疫情影响,来席子木呼尔村务工的劳动力少之又少,春耕期间劳动力需求又极为迫切,王丽静立即召集村干部和工作队员们召开紧急会议,经过讨论后,将所有人分为“人员协调组”和“问题寻找组”,由王丽静带领“人员协调组”解决劳动力问题,“问题寻找组”再次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耕期间还是否存在其他问题。经过半个多月的努力,积极同各级部门沟通协商,最终为席子村22户种植大户从喀什地区英吉沙县寻找了52名富余劳动力。

“问题寻找组”还了解到部分困难群众缺少化肥等春耕物资,工作队商讨后第一时间向单位反映,最终博湖县税务局携手巴州嘉垚农资公司为席子木呼尔村贫困户捐赠化肥等农资共4吨。(魏君如、张帆)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